0.JPG

噹噹噹!百聞不如一見的教學文又來啦!這次是教大家墊板的二、三事

上圖是我的繪板現在的模樣

以前就有發現過這個情形,結果又在論壇上看到同學發問

拿到新的繪板一定都會很開心,會迫不急待的想要來試畫看看

別急別急,先來幫你的繪板做些保護措施吧!

雖然說那塊小小的墊板原廠有出,磨壞了不用怕!但是我當初實際跑去代理商問

一片也可以訂,不過要等,價格也要個幾百塊!實在沒有經濟效益

以下就來分享個便宜又好用的方法吧。

 

首先,就目前學員中比較常見的板子Wacom Intuos3、4來說

原廠就有附一塊墊板在上面  (以下就用我的I3來獻醜了)

2.JPG

而Bamboo小板的話,我印象中好像沒有墊板(那就更該墊!)

畫久一定會有刮痕,不只容易損壞筆尖,更會影響作畫的品質

 

 

準備的工具很簡單,還有刀子和尺沒拍進去ˇˇ"

1.JPG

我的替代品是投影片,主要是好取得、便宜又大碗,100張才220元!

一張就可以用1個多月都沒問題

貼的話就用紙膠帶(有點像透氣膠帶),大一點的文具行都有在賣

 

 

3.JPG

原廠附的那塊墊板不用拿下來

A4投影片擺直的,會發現二側是剛剛好的

只要把虛線的地方裁開來,留上面大塊的就行了

 

 

4.JPG

然後用紙膠帶四小段,分別貼住四個角落,就完工啦!!!(撒花~

 

投影片剛開始畫的時候,會有點沙沙的感覺,可能會有點影響到

然後仔細看會發現投影片有被刮的痕跡

不過那個不用擔心,繼續畫,把它刮花了就順了@@

而且我個人覺得,筆尖的硬度似乎比投影片來的高

我畫了6個月,投影片換了幾片,但是筆尖卻像新的一樣,都沒有被磨短的感覺=口=

所以就安心的服用吧!(下台一鞠躬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亦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